傅惊堂.

喝酒不开车.

『五太』到底是谁想分手?

1、cp是五太only,婉拒拆逆

2、私设归我,ooc有,完美主义者请及时止损

3、全文5k+,一个无脑小甜饼


夏日的艳阳炙烤着一切阴影之外的水泥路面,自下而上的热浪灼人心膛,有知了藏在热烈而又朦胧的绿叶中吱呀吱呀的叫。


头顶的那轮红色好像每到这时候,都致力于把出现在外的人赶回室内去。


“悟,你喝什么?”


自动贩售机前并肩站着两个学生。


面前这两人哪怕是用眼睛看,粗略估计也应该有一米九的身高,虽然穿的是普通的高专校服,但是在这两人身上也有超乎常人的时尚。


哪怕是下一秒马上去走红毯也完全没问题。


其中那个头发稍长所以不得不将其扎成一个丸子的人,从口袋掏出两枚500的硬币,瞄准了零钱口准备投币。


夏油杰半蹲下身子,却在选择饮料的时候略有些迟疑,顿一下后果断偏头,抬起头看了眼身边带着幅墨镜的好友,询问他的口味。


“嗯?我看看,”


五条悟,他的好友,双手插兜,稍微弓着腰,懒懒抬眸扫了眼前的一排排花花绿绿的饮料,指着玻璃柜子后面第三排第五瓶的那罐,“这个。”


夏油杰看了一眼,楞了一下,语气有点揶揄,“你确定要这罐?”


“好啦,就要这罐,快点投币吧,杰,”五条悟明显没有更改他选中目标的意思。


见此,夏油杰也只能无奈的摇摇头,接住了机器送出的两瓶饮料。


“诺,你要的柠檬水。”他站起身来,将左手握着的那罐柠檬水递给今天不知道发了什么疯的好友,示意他自己拿着,“话说回来,你不是一直只喝甜味的饮料吗?”


那罐可怜的饮料,在被五条悟拿在手中后便迎来了在他手中颠来倒去的命运。


可实际上它并不是可乐,这种做法也并不会让开瓶盖这件事情变得更加的惊险或者刺激。


它只是一罐价值500日元的普通柠檬水。


“杰,我觉得我是不是做错了。”


啪的一声,罐装饮料被打开了,从开口处冒出一缕极轻极细的白烟,很快消散在空气中。


五条悟说话的时候并没有看好友,虽然他戴着墨镜,但夏油杰就是能感觉到悟的眼神是看着别处的。


这一点勉强可以算是多年好友的默契吧。


“所以说,悟你从今早开始就不对劲了。具体说说吧,到底怎么了?”


夏油杰干掉了瓶子里最后一口咖啡,比了个投篮的姿势,成功将空瓶子送进了角落里的垃圾桶中。


然后他伸手拍了拍好友的肩膀。


五条悟像是才反应过来一样,看了好友放在肩上的手一眼,嫌弃的将他的手拍掉,“老子昨天分手了。”


“?”夏油杰这回是真的被惊到了。


具体表现在他惊异的表情,但凡是个人都能看得出来。


“前天晚上,我看见他和一个柑色头发的小鬼一直在一起。”


“说不定只是同学?”


“不可能,我问了,他一直没回答我。”五条悟飞快的否定了这个假设,“如果是同学的话,他为什么这样遮遮掩掩的。”


重提伤心事让五条悟感到烦躁不已,一时没反应过来,下意识将手中的饮料水送到嘴边,狠狠的灌了一大口。


“嘶——”五条悟艰难的咽下了这口柠檬水,他感觉自己整个人都要从内到外渗出柠檬的味道来了。


他恨恨的瞟了一眼手中的饮料,随手也将它送进了同一个垃圾桶。


果然,柠檬汁什么的,最难喝了。


也不知道那人为什么会喜欢,明明就超酸的啊。


难喝,有机会下次一定要给一百万个差评。


五条悟在心底给出了无情的负分。


“那也不可能就因为这个小事就分手吧?”夏油杰有些无法理解。


“小事?”五条悟气得瞪大了眼睛,虽然戴着墨镜没人看得见,他语气显得有些过分激动了。


“怎么可能是小事!?两个男的,孤男寡男的共处一屋一整晚!杰,怎么看也不会是小事吧!”


夏油杰:“……”


他虽然一直知道自己这位好友的脾气有些古怪,但他一直觉得只是有些傲气罢了,没什么大问题,却没想到好友在恋爱战场上思考问题的脑回路居然这么清奇。


“所以,你就因为这个事情和你那小男友分手了?”


“从结果来看,是这样的。”五条悟像只斗败的公鸡垂下了头,十分沮丧,“但是是他先提出来的。”


夏油杰这回彻底懵逼了,“不是,等等,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悟,你的意思是,你前天发现自己被绿了,昨天却被你那个小男友主动分手了?”夏油杰艰难的理清了事情发展的顺序。


五条悟面无表情的抬头看他,夏油杰便知道自己说对了。


“……悟,我建议你还是好好反思一下,想想之前有没有做过什么事情惹到太宰了。”


夏油杰给出了最为合理的结论。


毫无疑问,太宰治就是五条悟的男朋友,哦,现在也许应该是前男友了。


当然,夏油杰的这条建议换来的是五条悟今日一整天围着他的叨叨不止。


一直到晚饭时间,五条悟还是没有停下念叨的嘴。


“杰,你觉得我做错了吗?完全没有吧……”


“难道是三个月前我出差的时候,不可能啊……”


“半年前……”


总是和两人一起吃饭的家入硝子在听了一整个晚餐时间的疯癫人士迷惑发言之后,终于放下筷子,优雅的拿起餐巾纸掩了下嘴,顺便询问夏油杰到底出了什么事。


在听完事情梗概之后,家入硝子罕见的沉默了许久。


她悄悄问夏油杰,“悟不会完全没有意识到他那张脸是多么招风引蝶吧?”


夏油苦笑一声,点点头回应她,“现在看来,恐怕是这样。”


“……”


“……”


两人相对无言。


“我不相信你没提醒他。”家入硝子开口打破了凝固的氛围。


夏油更无奈了,两手一摊,耸了耸肩,眼神示意她看看五条悟现在的样子,“如你所见,这个方法并没有什么用。”


“悟今天虽然一直在强调自己很好、一点也不在意的样子,可惜他身体表现出来的完全不是这个意思。”


夏油担忧的皱了皱眉,寻问家入硝子有没有什么办法,“而且他今天要了一罐柠檬水,这不是他那小男友喜欢的吗?”


“啊,这样看来,情况已经相当严重了呢。”


家入硝子将下巴搁在手上,细细的思索了片刻,还是想不出什么好办法。


“直接和他说吧,悟不是不肯接受现实的人。”


最终还是夏油杰拍板决定去打直球。


“看起来也只能这样了。”家入硝子赞同了这个提议。


就在他们俩人准备去直接和五条悟说明问题所在的时候,五条悟的手机铃声恰好响起。


“滴——”五条悟掏出难得安静了一天的手机,接通了电话,稍微摇了摇头,指了指贴在耳边的手机,示意刚走到面前两位好友暂时不要说话。


“喂?”


“……”


“你说什么?麻烦你再说一次。”


“……”


“……谢谢,我马上赶到。”


通话的频道中响起嘟嘟的盲音,五条悟一向漫不经心的脸色悄然收敛到了极致,在两位好友的眼中,他这幅模样,倒透露出令人感到恐怖的冷静。


夏油杰刚想开口问发生了什么事情,五条悟突然摘下墨镜,抬眼瞧了他一眼,轻轻摇了摇头,什么也没说。


五条悟一句话也没说,但他那冰蓝冷冽的眼瞳中透出的荒凉寂静,伴着深埋其下、滋生已久的那种恐惧,好像漫天雪花与呼啸寒风一同席卷而上至北极,而曾经葬与此的,不仅是无数咒灵,或许还有寂静无声的炽热爱意。


只一眼,便让夏油顿在了原地,久久不能回神。


五条悟伸出五指盖住眼睛,从指缝中看了一眼外面的艳阳。


他转身,戴上墨镜离开了。


等他反应过来时,五条悟已经消失在他眼前了。他想冲出去找人,却被家入硝子伸手拦住了,“别去,让悟自己解决吧。”


“哨子,你确定吗?”夏油杰没忽略好友挂掉电话后细微颤抖的手。


那是遭受极大刺激后才会发生的事情吧。


“嗯,而且太宰那孩子也不会想要看见你出现的。”家入硝子突然笑了起来,像是想到了极其有趣的事情。


“看来,悟这回是真的载了。哈哈,还说什么分手,这话也就只有你才会相信了。”


“?硝子,你这是什么意思?”夏油杰茫然不已。


“唉,小情侣之间的情趣罢了。”家入硝子说完,嘲讽的看了夏油杰一眼,“像你这种一辈子都会单身的人是不会懂的。”


“……你也是单身哦。”夏油杰沉默了两秒,没想明白家入硝子的思考逻辑,但却不忘全力回击硝子对于自己的嘲讽发言。


“闭嘴,杰。”家入硝子脸上笑得灿烂,放在口袋中的手已经握成了拳。


硬了,拳头硬了。


夏油杰见好就收,举起双手示意投降,转身先离开了这地方,准备回去好好睡一觉。


啊,真希望明天早上起来事情已经解决了。


医院。


五条悟无处安放的大长腿委委屈屈的在靠在一侧,背后是冰冷的墙,这里的一切在他看来,都雪白而刺眼。


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也会来这种地方,五条悟仰头靠在墙上,雪白的发丝变得有些凌乱,但此刻他的主人已经无心去理会它。


刚到这里时,急救室门口血红的“抢救中”的字眼刺得五条悟心脏骤然一缩。


他眼眶骤然变红了,手也无法控制的握成拳,这个从出生就没掉过眼泪的男人试图咬紧牙关,却发现这种痛是不可阻挡的。


从四肢百骸席卷而上的恐惧使他在这种炎炎夏日也能感到浑身冰凉。


只要那急救室的红灯亮着一秒,就会和吸血鬼一样,消耗掉他血管里的每一滴温热血液,同时也妄图带走太宰治的每一克生命。


好冷。


五条悟闭上眼睛,不再去看那扇门。


对面坐着的是前天晚上发现的那个柑色发丝男孩,但他已经无力去质问些什么了。


他只希望太宰治能够活下来。


长久的沉默。


急救室的门终于传来些响动,五条悟站起来猛的冲过去。


门打开了,他眼里只有躺在病床上的那个男孩。


太宰治确实是摄人心魄的美,哪怕现在安静的躺在那里,脸色苍白,脆弱如纸,却依然从眉眼之中流露出些动人神韵来。


“先生……这位先生,请放手。您的心情我们能够理解,但是这位病人需要立刻转入重症监护病房。”


护士在一旁提醒面前这位带着墨镜的、看起来非常惊慌的人,等他终于缓缓放手后,才推着病床准备离开,“失礼了,先生。”


五条悟无言的跟在后面,在墨镜之后,他苍蓝的眸里自始至终都是那一人。


除此之外,再无其他。


很遗憾,他也因此错过了身后柑色发丝男孩眼中满满写着“离谱”二字的样子。


中原中也在原地按了一下帽子,开始自言自语,“混蛋太宰这回又在搞什么鬼?”


最终也没得出个头绪来,那男孩烦躁的甩甩头,也追去了病房。


他得去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


三天后,太宰治转入了普通病房。


深夜,五条悟这大少爷,今晚居然在病房里睡着了。


而且还是趴在太宰治的病床边,右手紧扣着依旧毫无动静的躺在床上那人的手,大手穿过指缝,盖在太宰治的手背上,拽紧,贴在脸颊边,就这样眼睛闭着睡去了。


太宰治悄然睁开眼,无声的转动眼眸看着左侧陪床的“前男友”,嘴角勾起一抹狡黠的笑。


一夜无梦。


第二日,早上五点多五条悟突然惊醒过来,醒来第一件事是查看太宰治的状况。


怎么还没醒来?


他轻轻松开手,却又十分不舍的稍稍握了一下才放开,转身出门准备去询问太宰的情况。


可惜,五条悟一出病房门,还没来得及打电话,就看见门口坐着的十分眼熟的人。


所谓情敌相见,分外眼红。


前几天是特殊情况,今天既然还能遇见这人,说什么五条悟也咽不下这口气。


他微笑着走过去,站在那人面前,居高临下的看着眼前这个平日里在他眼里甚至不值一提的“情敌”。


中原中也正在和森先生汇报工作,一抬头发现面前站着这人,顿时停下了打字的手,“早上好,太宰的男朋友。那个混蛋太宰情况怎么样?”


“?”五条悟直接愣住了。


“嗯?看你这表情,难道那条青花鱼死掉了?不应该啊。”中原中也站起身来,打算去病房里看看情况。


虽然不是很在意,但是不得不承认,太宰治死掉的话,mafia确实会变得非常非常非常麻烦。


森先生本来就不多的头发不会秃顶吧?


中原中也被脑袋中突然出现的事情雷得打了个冷颤。


“等等,你说我是太宰的男朋友?”五条悟的大脑要死机了,“可我那天晚上明明看见你和太宰——”


“啊,你说前天晚上啊,”中原中也想了一下,反映过来后解释到,“那天我替首、森先生带来一些积压的任务,太宰沉迷于恋爱忘了工作,所以被我找上门来盯着工作了一晚上。”


“就这?”五条悟好像一个被骗了贞洁的良家少妇般不可置信。


“啊,不然你以为是什么?”中原中也翻了个白眼,绕过他想进病房。


“可那天是太宰自己和我提的分手,这又是怎么回事?”


中原中也奇怪的看了他一眼,“哦,我估计是你早上去得太早吵到那条青花鱼睡眠了,他当时应该处于那种'起床气’的状态,说的话根本不能信。”


五条悟:……就这?


所以最终的结果是我给我自己强行戴绿帽,我给我自己强行分手?


他沉思了两分钟。


然后,五条悟大笑起来,感觉自己现在非常棒,一口气干掉一万个特级也不是问题。


病房内,中原中也站在病床边,“喂,我说,差不多得了,混蛋太宰。”


“啊啦,这次他还真是要感谢蛞蝓呢,居然只难受了五天。”


太宰治慢条斯理的睁开眼,控制着病床坐起来,垂眸看着自己的搭档,“我原本计划的是让他难受一个星期的。”


中原中也永远搞不懂面前这人到底在想什么,“这回又是为什么?”


“嗯哼,首要的原因当然是我想尝试一下新发明的自杀方法,”太宰治笑得一脸无害而柔软,天知道他从内到外、从头到脚就没一处是白的,完全是个芝麻馅的坏种。


“……其次是,趁这几天,我其实也正好吩咐人悄悄干了些事情。”


“停!停!我没时间听你的这些事情。森先生吩咐,让你下个月无论如何要回一趟总部,你看着办吧。我先回了。”


中原中也说完,潇洒的一挥手,转身就走。


“什么,才不是小事!你这条永远不动脑子的蛞蝓!”太宰治大声反驳,“告诉森先生,我是不会回去的!”


“你自己和他说!”中原中也的声音从远处传来。


五条悟开门进来,就看见坐在床上的小男友,明显恢复得很好的样子,松了一口气。


他走过来,也坐在床边的凳子上,握住太宰治的双手,将它拢在自己两掌之间,摘下阻拦在眼前的墨镜,任谁都能感受到眼神中的真挚和热烈。


“等你出院,我们一起去吃蟹肉饭吧。”


“还要加一瓶柠檬汁。”太宰治兴高采烈的补充,“这样的话,我感觉现在就可以出院了!”


五条悟又赶紧将他按回病床上,盖好被子,掖好被角,哄着他再修养几天。


“快点好起来吧,男朋友。”






ps:

没老婆的五条悟:我要给柠檬汁打一百万个差评!

有老婆的五条悟:就这?老子还能再干十瓶!



评论(22)

热度(1808)

  1. 共1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